上善若水

一直喜欢自己word的排版及如此简洁的桌面😎😎😎(用术语的话应该说是所有文件以树的形式往下,深度而不是广度,也很方便啦。


想起来有一次和同学聊,聊到了《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她说她有见过书评说,这本书描述的这个女子,就好像是生命之轮驱使着她去一直深爱这个作家。理解的大意。感觉自己看书的观后感就没有涉及这个层面,但也算get了一些东西。然后考电路的那个早上,就那么汹涌地想到了这点--我们平日所进行的日常生活,又有多少是这个社会暗暗地驱使着我们去进行的。生活不是赢家就是输家你敢输掉吗(三个傻瓜_五月天)我不想起床,我不想去考试,我觉得考试所得出的结果在某种程度上让我觉得很委屈(因为考试虽然出发点是一种测评一种分辨,但它本身作为一件事物还是独立于测评本身的。它会衍生出来一些为了考试而考试的方法和结果的偶然性。)但是我不得不去考。我承认如果期末不存在考试的话没有系统的回顾我可能不能很好的掌握这门课,但是它让我觉得学习不是很开心。或者它去掉结果的影响可能会让浓烈的追求感弱一些,但这同时会削弱去对待这门课程的认真劲。我相信日后的社会会辨别出你在学校的收成,不过考试除了效益之外还有用分数体现出来的分辨度(面试看成绩单之类的)好复杂。

评论

© 名字 | Powered by LOFTER